close

DSC09526  

今天,我18歲生日...

屁啦!!真敢說!!明明就35歲了!!

哈~~

 

莫名其妙的也34歲了耶!總以為自己還是2字頭的女孩兒~

這些年,身邊多了個老公,然後又多了兩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小孩

日子說不上富裕,但是富足

每天在柴米油鹽和小孩間打轉,很忙很累,但是很滿足

 

DSC09518  

滿足在就算天天被小孩操到頭昏眼花加上脾氣暴躁,

但是只要他們突然衝過來抱著我說「媽媽我愛妳~」

一句話,那滿肚子的火就熄了~

 

滿足在就算老公天天都不在

但是只要放假回家還是會幫忙掃地拖地洗衣曬衣倒垃圾

一些小事,讓我可以休息一下

 

滿足在照顧家裡教養小孩這麼忙的日子裡

我還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很累,但是我喜歡這樣的生活

 

不過進入家庭太久,難免會和社會脫節

有時看著聽著同學們在職場上大放異彩

過著和我完全不同的生活時

說實在,有點惶恐,覺得自己好像一事無成

就只是一個平凡的主婦,一個平凡的媽媽而已

這算是家庭主婦生涯中的低潮期吧~

 

那段自我否定的時間過了就發現

其實很多人羨慕我這樣的生活

不用趕上班、趕工作、沒有職場上的壓力

只要在家陪小孩,照顧好家裡就好

雖然很多人都以為在家帶小孩很輕鬆

其實不然阿~這要自己全職帶過小孩的人才能體會那種辛苦了~

不過和在外工作有個很大的差別

「你不太可能會去罵老闆,在家我卻可以罵自己的小老闆(孩子們)

哈~~~在家我最大啦!!不聽話,皮在癢是不是?!XDD

 

34了,轉眼就皮鬆肉垮了

我的成就或許不在外面的職場上

但是在目前的人生裡

 

一個經過磨合漸入佳境的婚姻是我的成就

兩個乖巧的孩子是我的成就

母子三人牽手成長是我的成就

一家四口過的平淡卻快樂也是我的成就

 

在過幾年,等孩子們可以暫時離開身邊後

我想唸書,也想要繼續精進手藝,想做很多事

今年的生日,給自己一個願望,一個夢想

希望未來的某一天可以真的實現。

 

乾杯~

DSC095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