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563.JPG

終於四歲了妳!

 

妳一直是媽媽心中的小可愛,雖然妳有超強大的壞脾氣,但是妳也有融化媽媽心的愛撒嬌個性

一張嘴從睡醒就吱吱喳喳的講個不停,很吵但是有時候真的很好笑 XDD 

DSC00054.JPG

 

妳喜歡和哥哥一起玩,但是玩一玩就會吵架大喊:「哼!我不喜歡哥哥了!!」然後一分鐘後又窩回哥哥身邊

妳喜歡聽媽媽說故事,但是常常插嘴問東問西,問到媽媽連故事說到哪裡都忘了

妳喜歡和爸爸一起出門兜風,但是也常常把爸爸惹毛到不想理妳

DSC00323.JPG

 

哥哥上學的時間裡,妳缺了玩伴,但是卻也得到「獨生女」的時光

這時候,妳喜歡黏在媽媽身邊,扮家家、說故事、聽音樂,玩一玩就抬頭給媽媽一個大笑臉,跟媽媽分享妳剛剛在做的東西

不過沒什麼耐性的妳,也常常因為弄不好就生氣不玩了,一生氣就窩到媽媽腳邊討抱抱

P1000486.JPG

 

雖然妳個子小小一個,但是學習慾望強大

這一年裡,妳跟著上小一的哥哥讀書,懂了好多東西。媽媽沒有要妳這麼早學會這些,但是妳自主的學習卻讓媽媽驚艷。

不過媽媽還是希望妳能慢慢來就好,這條知識大道很長,慢慢走細細琢磨,或許妳會發現更多有趣和真正喜歡的東西。

P1010253.JPG

 

很會天馬行空的妳,常常讓媽媽哭笑不得

每每都有驚人之語,只要媽媽有空有記得就會幫妳紀錄下來,妳這些可愛的童語是媽媽育兒生活中很重要的調劑。

也因為妳的童言童語,媽媽已經僵化的想像力好像有復甦的傾向

跟著妳這樣亂問亂答的對話,讓媽媽的童心大復活,整個幼稚了起來,但是真的很好玩~XD

P1000822.JPG

 

不過愛哭愛生氣的妳,也很讓媽媽傷腦筋

一點不如意就翻桌不玩,固執起來簡直像顆石頭,脾氣拗起來實在讓人上火!

軟硬不吃的妳有時候真的很難溝通

好幾回把媽媽搞的必須和妳隔離冷靜

但是一回頭看妳苦著張臉默默的走過來抱大腿...娘的心就軟了

P1010493.JPG

 

很愛媽媽的妳

睡醒了找媽媽,想睡要媽媽,連作夢也喊媽媽

想到就攔路舉高雙手要「媽媽抱抱」

牽手不要,推車不要,就是要媽媽抱

妳在長大,再過不久,媽媽就真的抱不動了阿~怎麼辦?

P1010588.JPG

 

當妳甜甜的一句「媽媽我愛妳~我最喜歡媽媽了~」

總是融化了媽媽的心

當妳天真的一句「我有乖乖的~媽媽不要生氣好嗎~」

馬上就熄滅了媽媽肚裡的那把火(但是還是要繼續假裝生氣XD)

P1020163.JPG

 

吃飯的時候,妳的一句「媽媽煮的東西好好吃喔~我最愛吃了~」

就是媽媽揮汗爲妳準備健康餐點的動力

幫妳梳頭的時候,妳的一句「媽媽做的蝴蝶結好漂亮~我最喜歡了~」

就是媽媽持續爲妳填滿可愛飾品盒的動力

P1020957.JPG    

 

當妳牙尖嘴利的頂撞讓媽媽覺得火大

當妳甜言蜜語的撒嬌讓媽媽一下融化

當妳頭頭是道的說理讓媽媽無法招架

當妳天馬行空的想像讓媽媽好生驚訝

看著最喜歡窩在媽媽身邊滾來滾去的妳,就覺得妳真是媽媽生命中另一個奇蹟

P1030387.JPG

 

和哥哥完全截然不同的妳帶給媽媽的生活樂趣也完全不同

媽媽喜歡聽妳用軟軟細細的聲音說話撒嬌

媽媽喜歡看妳用肥肥嫩嫩的小手畫圖遊戲

而媽媽最喜歡最喜歡的是妳用有著小酒窩的可愛小臉說「媽媽我愛妳」那瞬間

想把香香軟軟的妳揉進心裡

但是妳說「我已經長大了,沒辦法躲進去媽媽的肚子裡」

這時候就會好希望妳不要這麼快長大

可以永遠做媽媽心頭上最可愛的小寶貝

P1040074.JPG  

不過,其實媽媽最希望的還是妳可以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

我們的物質不用頂級,但是我們的生活一定要充實富有

給我最可愛的 Little girl

四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歲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