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7 06.59.47.jpg  

2013年10月27日,我的奔跑男孩參加人生中第一次的馬拉松

 

一切的源起是我們家那個曾經參加過半馬、全馬和鐵人三項的小孩阿爸...

我想家裡有個男孩子對阿爸來說是件好事,尤其是對喜歡運動的爸爸,帶著自己的兒子打球跑步,有一種朋友無法取代的滿足。

這次就是阿爸三不五時就會注意有沒有路跑可以參加,看到網路上公布的「2013台南市秋季路跑」裡有一組組別是「親子迷你馬拉松」的同時,就按下了報名鍵....

他有問我和正妹要不要參加,有沒有搞錯?我?!參加馬拉松?!不要咧~~~~我還是喜歡在家騎飛輪和做鄭多燕操就好,這已經是不愛運動的我的極限了,千萬不要叫我參加馬拉松謝謝....

所以他就只好帶著也喜歡跑步的兒子參加,順便連自己的爸爸媽媽妹妹妹婿一起拖下水這樣。

 

 

DSC09602.JPG

深秋的清晨五點,鬧鐘一響我就摸黑起床替小孩熱麵包,準備水壺、點心和替換的衣服外套等等~

接著去叫小孩起床,平常都很難叫起床上學的小孩一聽到「起床囉!要去跑步了喔!!」立馬翻身起床衝到浴室尿尿梳洗,動作快到我都以為他根本早就醒著在等了吧!!!

 

弄好後送他和爸爸出門後,原本想回床上去和正妹睡覺了,沒想到這位小女孩突然睜開眼睛爬起來問「哥哥咧?!!」

「哥哥和爸爸去跑步了阿~我們睡覺吧~」小女孩一聽馬上扁嘴「不要!!我也要去跑步啦!!」

被盧到沒辦法的媽媽只好把剛出門接阿公阿罵姑姑的小孩阿爸再call回來載我們母女倆...這是在搞我嗎?是嗎?是吧?!百分百一定是!!!

 

 

DSC09606.JPG

沒睡飽又硬要跟的正妹,在會場就一臉拗嘟嘟...這不肯那不要的,最後還大哭...馬上改名「盧小姐」!!(揍)

最後被阿公帶去看開幕表演才順心了一點~

 

 

DSC09633.JPG 

大家在做暖身操,哥哥在旁邊撿石頭,正妹看著看著也要下來玩,兄妹兩就這樣你濃我濃的大庭廣眾曬起恩愛來了(噁)

 

DSC09635.JPG

石頭撿著撿著就開始亂丟,被媽媽訓了一下,又開始撿小樹枝小樹葉。

本來也要叫哥哥起來動一動暖身的,但是大少爺有自己的「生活步調」,完全不聽不想不要,那就隨他吧~(沁菜啦~呼依去~~)

就這樣,兄妹倆把我們週遭的大小石頭幾乎撿光光丟光光,東摸西摸,摟摟抱抱的等著鳴槍開跑。

 

2013-10-27 06.58.04.jpg

這次的路跑活動最長距離的「半馬」選手跑出去後,剩下的就是「小馬」和「迷你馬」在後面一起預備備

時間到,鳴槍!!小孩和老杯就這樣淹沒在人群中,人生第一場馬拉松起跑~

 

 

 

2013-10-27 07.28.25.jpg

和媽媽在旁邊當啦啦隊的正妹看著大家都跑出去後,坐在推車裡的她轉頭跟我說:「媽媽!跑啊!大家都跑掉了耶!我也要跑步啊!!」

ㄟㄟㄟㄟㄟ!!小姐!妳坐推車耶!要我推著妳跑喔?!安捏甘丟蛤??

然後這位小姐指著前方說:「那邊~我要去找哥哥和爸爸~」

媽媽推著坐在車子裡的她慢慢的散步前進,她看到舞台處有小朋友在表演太鼓替選手加油,小手一指又說

「那邊!我要看~~可以近一點嗎?我看不到~~再近一點啦~~」是是是....小的推您去看~(巴頭!)

 

看完表演後,小姐就自請下車說要自己跑步。一下車,立馬扭著小屁股往前跑掉,還回頭說句:「來呀來呀~來追我呀~~~」

媽媽:.........................(無言了完全)

 

2013-10-27 07.29.29.jpg

這位志在參加的小姐,跑了大約50公尺後就問我:「哥哥和爸爸咧?!他們跑去哪兒了?」(哪兒哪兒哪兒...妳北京兒來的嗎...)

媽媽隨手一指「那兒~」,小女孩「喔!好!我要跑很快了喔!!」邊跑邊扭屁股還會發出「呼呼呼呼呼」的喘氣聲...

不是才剛開始跑嗎?喘成這樣喔.....

 

她延路跑跑停停,一下子撿石頭,一下子撿樹枝,看到旁邊有噴水池也分心看了一下,還遇到騎摩托車的警察說要載她一程,最後小姐說

「媽媽~我累了~跑不動了~妳抱我好嗎?」不~~~要~~~妳坐推車就好!

她大概跑了6-700公尺吧,差不多,可以了~ 最後還盧著說要在路邊玩沙子等爸爸和哥哥回來,被媽媽半哄半騙的帶回到終點的舞台。(揮汗)

 

 

爸爸帶了相機沿途紀錄奔跑男孩的英姿!帥!!

DSC09639.JPG 

一開始小男孩跑的很起勁很開心,看他一臉笑意,就知道他真心喜歡這樣跑步。跟著人群,大小朋友,還有寵物和小嬰兒一起跑步,他真的很興奮。

 

 

DSC09641.JPG 

看他笑的多開心啊!!爸爸說他一路上簡直亂跑一通,忽左忽右橫衝直撞的隨便跑,不過他開心就啦~

 

 

DSC09642.JPG 

你看看,一開始就氣力放盡,現在累了吧~

爸爸說小孩第一次參加路跑本來就這樣,就讓他邊跑邊走,停下來喝個水休息一下再繼續這樣

不過他相信這小孩一定可以跑完全程,因為他本來堅持度就高,尤其是他喜歡的事物,堅持度更高啊!

 

 

DSC09643.JPG 

吼!!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手刀手刀手刀手刀嗎?!!我奔!!!!!

休息一下喝個水力氣又恢復了,雖然辛苦了爸爸還折返跑很遠的幫他拿開水,小孩自己的喝完不夠還把阿嬤的也喝光....

 

 

DSC09652.JPG

終於跑到這裡了,離終點只剩大約200公尺吧,但是又累又渴的小孩已經用散步的方式在「跑」了~ XDDDDD

 

 

2013-10-27 08.13.08.jpg

 媽媽在終點前望眼欲穿,終於看到這對父子倆的身影!(正妹在旁邊的推車裡吃著餅乾喝著水很無聊的等著...)

小孩看到我一路向我奔過來,他往我這邊跑過來的時候我都鼻酸了

然後他突然抱住我蹲下說:「媽媽..我真的跑的好累喔...」

本來想陪他牽手走進終點的,但是他看到爸爸跑在前面叫他,他又站起來跑掉,實在..

(旁邊的工作人員阿姨說:「加油!跑完有布丁可以吃喔!!」)

 

2013-10-27 08.14.52.jpg

終點線前好多人,媽媽卡不到位置拍「衝進終點線」的照片,不過也拍到他領到完賽證明的樣子,瞧他兩頰紅通通的,一臉汗,但是笑著的樣子,真滿足

 

2013-10-27 08.15.26.jpg 

累了累了,這小孩跑完4.2公里的迷你馬拉松後開始兩眼呆滯的放空,轉頭就問我:「布丁咧?!布丁在哪裡?我要吃布丁...」

布丁?布丁?嗯...好...我叫爸爸去領了!

 

 

DSC09659.JPG

很早就起床的兩枚小孩,哥哥跑完步很累,妹妹看人家跑步也很累,連吃個布丁也都開始恍神了....

最後兩小居然因為這不是他們習慣吃的布丁,吃了幾口後就全部都督給媽媽,媽媽只好一口氣吃掉兩盒台南很有名的布丁奶酪...(打嗝)

接著累壞的正妹開始胡鬧大喊:「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啦!!!」嘖.....

 

東西收好,胡鬧女孩坐在推車裡,奔跑男孩給爸爸牽著手,往停車的方向走,路上我看這位小男孩有點不願意的樣子

就問:「怎麼了?」他居然回答:「我還要再跑........」這...難不成電影裡的阿甘出現在我家了嗎????

不管,現在先回家休息吧~

 

 

DSC09664

經過這一次的迷你馬拉松後,老杯問小孩:「下次還要和爸爸一起去跑步嗎?」 

小孩超大聲的回答:「要!!!!」

很好~ 這樣以後就有人陪老杯跑步了,老木從此退居幕後就好了安捏~ (是說..老木從來也沒出現在幕前阿!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