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煙漫草的部落格阿~

來篇除草文好了!

 

只在媽媽肚子裡住34週的妹妹,迫不及待想出來見世面,而且還挑在見鬼的媽媽的大壽之日!讓媽媽連動也不能的躺在醫院度過了一個沒有蛋糕沒有美食沒有禮物沒有親親的一個生日,只有點滴只有安胎藥只有讓人想問候別人祖宗八代不舒服的內診!母難日阿母難日!還真的是母難日阿~~ 不過這個"母"是媽媽我阿...

 

在經過早期破水、打針安胎之後,我親愛的小明珠還是不安於室的想衝出來見世面(詳情請見上一篇),就這樣在10/09,我們母女倆見面了。

 

在產房那匆匆一撇之後,我的小明珠被送進了嬰兒加護病房,她只有2100公克,是個有呼吸窘迫症候群的早產兒,又瘦又小的惹人憐,全身插滿管子,不能抱抱也不能親親,只能躺在保溫箱裡。從那天起,媽媽每天都只能再開放探視的時間裡送ㄋㄟㄋㄟ過去和看一眼小人兒,有時候護士阿姨會開保溫箱讓媽媽的手伸進去摸摸那雙沒半兩肉的小手小腳,輕輕的跟小人兒說話「妹妹~我是媽媽喔~妳要加油喔!過幾天媽媽再帶妳一起回家喔~要乖乖的知道嗎~」,有次小人兒在睡夢中淺淺的笑了一下,當天媽媽的心情整個暴好的啦!

 

很遺憾的是,媽媽出院時,只能揮淚跟小人兒說再見,然後展開每天往返醫院和家裡的坐月子生活,送ㄋㄟㄋㄟ不假他人之手,因為媽媽很珍惜每天一次的探視時間阿~每次去都看到小人兒越來越進步,離健康出院之日越來越近,媽媽也越來越期待小人兒回家的日子。

 

過了七八天,我的小明珠終於可以短暫的出保溫箱了,護士阿姨問媽媽要不要試著親餵一下呢?當然要!立馬抱著出生到現在都還沒抱過的小人兒到哺乳室餵ㄋㄟㄋㄟ,第一次抱上手的小人兒輕若無骨,好小好軟,但是那股夾了點兒醫院藥味嬰兒味道還是好香阿...

DSC00079.JPG

 

輕輕的抱在手上,看著小人兒慢慢輕輕的吸著ㄋㄟㄋㄟ,心裡湧起了好想把她揉進心坎的慾望,這小小軟軟的小人兒,怎麼這麼可愛啦~雖然還不是很健康,但是媽媽知道妳會越來越好,好像知道媽媽的想法,懷裡的小明珠更賣力的喝著ㄋㄟㄋㄟ,直到吃飽放嘴,媽媽還是捨不得還給護士阿姨....

 

終於在出後第十天,醫師阿姨來電話說小人兒可以回家啦!當下聽到消息媽媽的心情整個雀躍啊!立馬飛奔到醫院接人,辦好一切該辦的手續和該繳的錢(並沒有我想像的多)之後,曉明珠終於和媽媽團圓啦~

 

媽媽我就像個新手一樣,完全忘記家裡還有個已經捏到三歲大的吵翻天煩死人的小哥哥,輕手輕腳也笨手笨腳的抱著小人兒,忘記該怎麼幫小人兒洗澡,忘記該怎麼幫小人兒穿衣,只能從記憶裡慢慢的把塵封的能力找回,事實證明,我來真是個幫當媽的料阿,沒三分鐘就一切上手啦!

 

到現在我的小明珠也五個半月了,這中間媽媽除了經歷了痛到靠夭的乳腺炎之外,一切的一切是乎是過的那麼理所當然,除了順手還是順手阿~ 大家都說「妳怎麼帶兩個小孩還能這樣自由出入啊?」拜託!就走一步算一步阿,辦法是人想出來的好嗎~ 不過也感謝家裡的那個偶爾盧小小的小哥哥的配合啦!會稍微幫媽媽看一下妹妹,雖然也曾經看到害妹妹小手輕微脫臼,不過,基本上還是表現良好滴,值得嘉獎一下啦!看的出來小哥哥還是很愛妹妹的喔!媽媽希望你們能永遠這麼相親相愛,無憂無慮的生活,當媽最大的心願阿~

DSC00516-1.jpg

 

現在的小人兒已經長的還算不錯了!很會笑,是屬於隨便笑的那種小孩,不像哥哥一樣怕生,只要有人抱有人逗就好。也很會自己玩玩具,自己唉唉一下就睡覺,也很會用眼神告訴媽媽「我要抱抱!」這件事.....

DSC00943.JPG

 

看著妳越長越好,越來越可愛,真不愧是媽媽的小明珠阿~ 阿舅講的「有乃母之風」阿(指笑點很低這件事.....)

DSC00952.JPG

 

不過,媽媽還是希望,兄妹倆要乖乖的,千萬不要為了點小事小玩具就超翻天搶破頭啊!不然.....哼.....

DSC00939.JPG

 

希望我的小明珠和小心肝都能平安順利的長大,媽媽最大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