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過了幾分鐘吧,那種想用力便便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我對著護士大叫:「我想用力!」護士一聽,又內診一次,馬上對外面不知道喊了什麼,然後跟我說:「現在還不可以用力!忍住!雙腳夾住!不要亂扭!」然後三四個護士推床開門的把我送進產房,短短幾公尺的路我一路哭喊進去:「啊!!!我要用力啦!!」老公在旁邊整個傻眼因為我生第一胎時沒有這樣阿那時的我「很‧冷‧ 靜」。


        進了產房我很艱難的在護士的幫忙下把自己挪到產檯上,手腳放到該放的位置,那種想「用力」的感覺更強了,在精神瀕臨崩潰的邊緣,我看見醫師站在面前,顧不得護士們的指令,我開始邊大叫邊用力「啊!!!」,耳邊傳來一句「不要叫!這樣等一下會沒有力氣喔!」我不管!繼續大叫!


        就這樣用力到第三次,我覺得正妹的頭快出來了!所以更用力的推,但是,「媽的!卡住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羊水變少的關係,用力的時候感覺「澀澀的」,不像生顏丞序那時有「滑出來」的感覺。然後我看到在我左邊的醫師助理爬到產檯上,雙手往我的肚子推「波!」正妹出來了!!可是我還在痛阿!就聽到她說:「好了!寶寶出來了!再生個胎盤就好了!加油!」接著又用力在我的肚子上推揉,我感覺到胎盤終於跑出來了!可是,我停不了尖叫耶誰來阻止我!


        終於,護士出聲了:「好了喔!沒有了!結束了!不要在叫了喔!」就這樣我渾身虛脫的躺在產檯上,醫師助理告訴我現在在打麻藥要縫傷口,傷口不大一下子就好了,放輕鬆。可是,那種拉線的感覺很明顯,搞的我很不舒服,一直想把雙腳夾起來,然後我聽到正妹的哭聲,一整顆心全懸在正妹身上,轉頭看到正妹躺在保溫箱裡被護士推到加護病房去,本來快忘記的「拉線」的感覺又回來了,醫師助理只好用力壓住我的腳,讓我不能亂動直到醫師縫好傷口。


        醫師幫我弄好之後,站起來跟我說:「恭喜,解脫了,妹妹看起來狀況還不錯喔!」我用很虛的聲音跟她說:「謝謝」,醫師回了我一句:「加油囉!」就出去了,接下來就是護士幫我清理善後,而我則是「渾身發抖」,因為用力過度,全身抖到快散掉了!


        終於回到待產房,護士跟我說老公跟去加護病房看妹妹,等一下就回來,我一個人躺在床上腦袋一片空白,全身還抖個不停,自己做了幾個深呼吸後終於好了點兒,一直到老公回來餵我喝掉一碗「蛋湯」,我才有力氣說話,老公說:「妳尖叫的聲音很大聲耶!」我說:「隔壁的會不會被我嚇死啊?哈~」老公說:「妳不知道她們都沒人敢出聲嗎?看妳生個小孩痛成這樣,嚇到不敢說話了!」我:「那就~Sorry~還是得生咩」老公又說:「剛剛整間產房完全淨空,全部的人都跟著妳跑進去了耶!很緊張的感覺」我看了他一眼:「換你來生生看就知道了。」老公:「呵呵


        沒多久,護士進來查看我的傷口、子宮收縮和出血狀況,然後問我要不要去洗手間,我說好,護士和老公扶我下床,一瞬間,一灘血從腿間「倒」了出來,老公差點暈倒,護士很鎮定的拿紙巾幫我擦乾淨,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我到洗手間去,我傷口還很痛,所以全程又是老公「服侍」。


        回到待產房,護士告訴我們等一下可以先去看寶寶,看完再送我到病房去。過一會兒,我們迫不及待的往新生兒加護病房去,看到正妹好小一隻,插著呼吸器和胃管,當正妹又忘記呼吸時,氧氣會打進去,那種感覺不舒服,正妹就大哭,看的我們好心疼喔!但是護士說現在「哭」這件是對她是好的,可以讓她的肺部發展成熟,所以,雖然心疼,但是,正妹!妳還是用力哭吧!哭吧!


     看完寶寶,回到待產房,護士說病房整理好了可以過去了,就這樣,我結束了待產和生產的日子,開始坐月子和擠ㄋㄟㄋ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