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食慾不振,老是想吃涼的東西嗎?今天就來介紹個帶點酒香的冰涼菜餚「紹興醉雞」啦!

 

我好愛吃醉雞喔,帶點中藥香和酒香,又冰冰涼涼的,在熱死人的夏天裡好下飯,一口接一口,筷子停不住捏~外面菜市場賣的很貴,又不一定好吃,而且這道菜自己做很簡單,準備的材料不多,工續很少,一下子就好了,唯一要等的就是浸漬的時間至少12小時以上,這樣才能入味,吃起來才好吃喔!

 

材料:

去骨雞腿一隻、薑兩片、枸杞一小把、紅棗兩顆、當歸一小片、綿繩一條(也可以不用啦...像這次我就忘記用了...哈)

 

調味醃料:

1. 鹽  一小匙

2. 紹興酒  飯碗一碗

 

DSC01468.JPG

 

步驟:

1. 用綿繩把去骨的雞腿肉捆起來 (今天我忘記捆了...明明都準備好繩子了說...)

2. 取一鍋水燒滾,滾了之後先轉小火,再放雞腿肉

3. 加一小匙鹽拌勻,水維持在沸而不滾的狀態

4. 加蓋子,留一點縫細,小火煮約20分鐘左右,雞腿肉大概就會泡熟了

PS. 以上2-4點很重要喔!阿基師說雞腿肉不能大火滾熟,肉會變老,而且皮會破掉爛掉,要小火水溫90度泡熟,這樣雞腿肉吃起來才會鮮嫩多汁,皮也可以保持完整Q彈喔!愛注意喔!

 

5. 另起一小鍋將紹興酒和薑片、藥材煮滾後立刻關火備用

6. 將煮熟的雞腿肉放入保鮮盒,加入約一碗的剛剛的雞湯

7. 拿張廚房紙巾對折舖在雞肉上

8. 將備用的紹興酒倒入保鮮盒

9. 蓋上蓋子,送入冰箱冰12小時以上(我是中午做好,直接冰到明天)

紹興醉雞.jpg

 

為什麼要用紙巾蓋住雞肉呢?阿基師說:因為這樣可以節省紹興酒的用量。

用紙巾蓋在雞腿上,加入雞湯和紹興酒後,紙巾就會吸飽紹興高湯了,這樣整隻雞腿都可以泡的到紹興高湯,不怕因為醃不到而不美味囉!

DSC01478.JPG

 

好了,很簡單吧!現在,就等著明天醉雞上桌囉!

 

來了來了!醉雞已經醉到不醒人事了~ 好香喔...我低媽呀...

DSC01501.JPG  

 

還有一個

PS. 沒有中藥材沒關係嘿!第五個步驟省略就好了,直接把紹興酒和煮雞腿的湯加在一起倒入準備好的保鮮盒就OK啦!完成後一樣是美味的紹興醉雞喔~(珠珠,妳可以感覺的到這點是特別為妳寫的嗎?捷克應該沒有當歸枸杞這種東西吧...有就加,沒有就不用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