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先感謝捷克人妻珠珠以及她朋友Sandy(字體要加大加粗改顏色才能顯出我的感謝之意這樣)的指導阿~

 

那天珠珠發了一篇「泰式烤雞」好好吃的噗被我看到,立馬問做法,珠珠和她的朋友也不吝分享,好吃的東西大家一起吃,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阿~現在我把做法步驟拍成照片給大家,請人妻和煮夫們起來動動雙手,一起做出好吃的烤雞唄!

 

做雞(咦?)不,是做這道烤雞工續很簡單,唯一要急不來也不能急的就是醃漬的時間,醃越久就越好吃,最好要醃12小時以上。所以我昨天就買好雞肉醃著,每次開冰箱就看到那該死好吃的雞在跟我打招呼,說「烤我烤我!吃我吃我!」這樣...好煩喔!終於等到今天!就是今天!晚上就來把那隻雞給烤了下肚!省的留在冰箱裡對著我囂張!

 

材料:

去骨雞腿一隻、香菜、大蒜

 

調味料:

醬油 2大匙、 糖 1大匙、 白胡椒粉 4小匙、 水 50CC

DSC01369.JPG

 

 

做法:

1. 去骨雞腿切塊(大塊小塊請隨便切)

2. 香菜、大蒜切末(珠珠特別說"香菜"要多一點喔!)

3. 雞腿肉放入碗中,加醬油、糖、白胡椒粉、大蒜末、香菜末和水 (廢話那麼多...就是全部加一加啦!)

4. 用妳溫柔的手給它掐一掐揉一揉拌一拌

泰式烤雞.jpg  

 

5. 保鮮膜給它封印起來,送入冰箱冰12小時

DSC01377.JPG

 

6. 時間經過12小時惹.....真是漫長的等待呀(煙)

7. 烤盤鋪上烤紙,把醃好的雞肉放上去(沒有烤紙的人兒,直接放烤盤就好)

8. 爲了想省下炒菜的瓦斯和時間,我把冰箱裡的蔬菜拿出來用剩下的醃料拌一拌也放上烤盤

DSC01403.JPG

 

9. 烤箱250度,預熱5分鐘

10. 烤盤進烤箱烤25分鐘,就好啦~

DSC01404.JPG

 

11. 不嫌麻煩的話,另外拿個盤子裝,不然就直接烤盤上桌也是可以低~

DSC01405.JPG

 

好了,大家開動!雞!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