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媽媽朋友問:為什麼沒有副食品食譜?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都亂做阿~~~ 然後媽媽朋友又說:搞不好妳的亂做對我們而言是很認真的....

嗯....阿....好吧~ 搞不真的我亂湊的副食品對很多媽媽而言是屬於講究的了,既然這樣,我就稍微做點紀錄吧!如果用的上請拿去嘿~


首先第一篇就來寫副食品的基礎篇:蔬菜冰磚


今天我準備的蔬菜如下,都是早上剛去菜市場採買回來的,全部洗乾淨備用。

DSC02285.JPG


一、南瓜:

切塊,去瓜囊,那個瓜囊的絲會擱牙是說小孩也沒幾只牙,我都會去掉這樣。

然後放進電鍋蒸熟,拿出來放涼一點再用湯匙把南瓜肉挖下來備用。

DSC02286.JPG


二、 綜合蔬菜:

把蔬菜(高麗菜、紅蘿蔔、鮮香菇、青花椰菜)全部丟進鍋子裡煮熟。

其中青花椰菜熟後馬上取出,剪下上面花的部份,菜梗在丟回去滾。其他的蔬菜就把它滾爛吧~

DSC02288.JPG


等大滾時,將波菜葉丟進去燙熟後馬上撈起來,這樣維生素才不會被煮光光,而波菜過水後也不會澀這樣

DSC02290.JPG


青花菜取花的部份、波菜只取葉的部份,備用。

DSC02293.JPG


重頭戲來了!要開始組合了~~~

蘑菇南瓜:

首先,一小匙油熱鍋,將蘑菇炒出香味,再將刮下來的南瓜泥放進去拌炒(南瓜的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的,用油炒過才會出來),炒出香味即可關火。

南瓜蘑菇.jpg


準備好手持攪拌器,將要組合的蔬菜放進去打泥。

我這裡是:

1. 青花椰菜+香菇

2. 波菜+香菇

3. 高麗菜+紅蘿蔔

4. 南瓜+蘑菇

綜合蔬菜.jpg


全部都打好後就是下圖這樣四小碗。然後放進製冰盒,蓋上蓋子(沒蓋子的就包PE保鮮膜),進冷凍庫冰成冰磚。

蔬菜磚.jpg


這是前幾天做的紅蘿蔔+高麗菜+香菇冰磚

DSC02307.JPG


取下的冰磚用袋子裝起來放保鮮盒冷凍即可。

DSC02308.JPG


剛剛煮蔬菜的湯就可以當成蔬菜高湯了喔!可以拿來煮稀飯、煮湯,是很清甜的湯底。

PS. 我在弄稀飯時,會加一點點點非常少量的鹽巴,可以讓稀飯變的更好吃尤其是蔬菜稀飯,不過如果不喜歡可以不加~但是如果那餐有加到南瓜的話,鹽巴我就不加了,所以是要看什麼口味的稀飯才加的。

DSC02309.JPG  


以上,很簡單的蔬菜冰磚,所有的蔬菜組合都可以變化,媽媽多試試就知道什麼加什麼會好吃了~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