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甜的糖醋類是非常下飯的配菜,但是因為我家老公不愛,所以我也很少做這類的東西(雖然他平常日都不在家吃飯的),今天實在是把冰箱裡的的雞里肌和青椒吃掉,所以才弄出這樣一道菜來的呀~~沒想到被跪求食譜...哈哈哈哈哈~~那我只好又來上菜囉!!

DSC04948

 

糖醋雞里肌

材料:

雞里肌肉條、洋蔥、紅蘿蔔、青椒、蔥、蒜末

 

調味料:

番茄醬一大匙、糖一大匙、醋一大匙、水一大匙(以上是糖醋醬比例1:1:1請事先拿小碗調好)、太白粉少許

 

雞肉醃料:

醬油(如果要過油請再加蛋汁一起醃)

DSC04947  

 

步驟:

1.雞肉切塊加入醃料一起醃個5分鐘

2.熱鍋,一點油煎香醃好的雞肉
  (也可起油鍋將醃好的雞肉過油,但是小家庭開個油鍋剩下的油炒菜也要用很久,所以我都用煎炒的比較多~但是說實話..過油的肉比較好吃阿阿阿阿~~~)

3.將雞肉先盛起備用

4.一點油炒香蔥段和蒜末,續入洋蔥、青椒、紅蘿蔔。加一點點水將蔬菜炒熟。

5.將雞肉倒進去拌炒一下後,將調好的糖醋醬(番茄醬、糖、醋比例是1:1:1)到進鍋中煮到有點收汁

6.起鍋前將太白粉水加入勾欠就好了!

 

好吃的糖醋雞里肌配飯可以多吃個一碗飯阿阿阿阿阿阿阿~~~~所以...請克制一下嘿...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醋 雞里肌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