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妻上菜系列菜單中好像很少出現湯品吼~~~實在是因為...每天的湯我都隨手亂煮阿~~~哈哈哈哈~~完全上不了台面這樣...

這次應朋友們的要求就來端湯上塔囉~~(需要我補充端湯上塔的繞口令嗎?!XDDDDD)

DSC04952 

賓仔骨阿賓仔骨~~這東西堪稱人媽育兒界不可或缺的人氣食材阿!!

從小人兒們可以吃副食品開始,賓仔骨熬的骨湯就是必備的高湯之一,常常熬了一大鍋還要分裝冷凍,小人需要餵食時,就拿來熬粥煮湯,小人吃的是營養又高興~~媽媽看到寶貝們吃的這麼開懷,庫存一缺貨立馬菜市場補貨繼續熬賓仔骨湯這樣~~

現在我家兩小都大了(其實也沒多大...5Y和2Y而已....),但是已經過了餐餐熬粥的階段,現在的賓仔骨純粹就拿來煮煮湯用,像今天煮的湯就是其中之一。

 

賓仔骨玉米蘿蔔湯

材料:

賓仔骨、白玉蘿蔔、甜玉米、芹菜

 

調味料:

鮮味炒手(或鹽巴、高鮮味精)

 

步驟:

1.賓仔骨洗淨備用、蘿蔔去皮切滾刀、甜玉米切段

2.燒熱水,水滾後將洗淨的賓仔骨放入川燙去血水

3.將燙好的賓仔骨撈起後用開水洗一下浮沫渣渣

4.準備壓力鍋,將處理好的賓仔骨、蘿蔔、甜玉米丟進去,加水淹過材料,將壓力鍋蓋蓋好
  (無壓力鍋者,將食材和水放入一般鍋中)

5.開大火煮滾至壓力鍋發出唧唧聲後關小火續滾10分鐘
  (無壓力鍋者,將一般鍋子放入電鍋中,外鍋一杯水,煮至電鍋跳開再悶約10分鐘)

6.關火悶至壓力鍋可開鍋為止(我家的鍋寶壓力鍋是要等紅色氣閥下降才可開鍋)

7.開鍋後,加入調味料和芹菜末即可~~

簡單方便又營養的湯品就好囉~~~寶貝們喝湯啦!!!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