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441.JPG

 

兒子的國語課本裡出現許多道傳統美食
昨天他寫作業的時候突然問我
「麻~~豬腳麵線是什麼?」
「咦?!!你不知道嗎?」媽媽整個大驚
「不知道阿~我又沒吃過...」兒子聳肩
「嗯..」我好像真的沒有弄過豬腳麵線給兒子吃過耶..(汗)
「麻~那到底是什麼啦?」追根究底的個性又出現了
「明天弄給你吃就知道了。」

所以今天一早媽媽我就到菜市場提了一支肥腳回家細火慢燉
皮Q肉嫩的豬腳和手工麵線真的是絕配吶~

 

食材:

豬腳、蔥、薑、蒜粒、八角

 

調味料:

醬油、醬油膏、米酒、味醂、鹽巴、糖、水
(以上調味料分量請自己斟酌,煮婦我是靠經驗倒完再試味道的 XDDD)

 

步驟:

1、豬腳洗淨下鍋乾煎至出現些微焦痕

2、將煎香的豬腳放入壓力鍋中

3、將所有的調味料加水,和蔥、薑、蒜、八角一起放進壓力鍋中

4、蓋好壓力鍋鍋蓋後大火燒滾至壓力鍋發出汽笛聲

5、出現汽笛聲後將火轉至小火

6、小火燉40分鐘後關火

7、悶至壓力閥下降可以開鍋蓋為止就好了  (我大約悶了1小時)

 

噴香軟嫩的豬腳好了!要配飯或是煮把麵線都可以
開動吧!(拿碗公添飯)

P110044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腳 滷豬腳 豬腳麵線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