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21 

烏魚米粉,是我記憶中的家鄉味~

我從小到大生活的地方都近海,家裡是在一個小漁村,國小校園甚至就在海堤邊;國中也是在海邊附近;高中附近就有軍港,也是海;大學在淡水,也是海邊~我就這樣在海邊生活了30年,空氣中的海謂是我最熟悉的味道。一直到結婚後,搬到了山邊,海的味道遠離了...

小時後,因為家裡附近的漁港是以捕撈烏魚著名,所以每次一到烏魚產季,家裡頭少不了這道「烏魚米粉」。甚至媽媽還會自己曬烏魚子,等著過年時當年菜用。所以每次只要看到烏魚,第一個想法就是「烏魚米粉」,這好像已經變成是我的鄉愁了~滿口的魚鮮和蒜香,是我怎麼也捨不了的愛~

 

材料:

烏魚(切塊)、大蒜兩支、蛤蜊、米粉

 

步驟:

1.洗去血水,熱油鍋,兩面煎香。(油可以用沙拉油也可以用麻油)

2.加水,加蓋煮滾

3.大蒜斜切段

4.水滾後,將切好的大蒜的加入

5.米粉水沖洗一下,一起入鍋滾煮

6.轉小火,蓋鍋蓋悶滾

7.等米粉熟透後,加蛤蜊

8.蓋鍋蓋,將蛤蜊悶開(約10秒左右)後即可

9.試味道,酌量加鹽巴等調味料即可關火


ps.因為小孩不喜歡吃米粉,所以另外煮麵線加烏魚湯給小孩食用,保證營養好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魚 米粉 烏魚米粉湯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