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兒子很晚才開始說句子,兩歲前只會爸爸、媽媽、阿公、阿罵、ㄋㄟㄋㄟ、花這些簡單的單詞,常常唸書給他聽也沒用,不知道是不會還是不說。一直到現在三歲十個月了,句子的組織能力還是有待加強阿~(煙)

 

前幾天下雨,媽媽牽著他撐傘出門買東西,他看到路上一灘灘的小水漥,

轉頭跟媽媽說:「媽媽~ 地上答答濕濕的啦~」

媽媽糾正:「是濕答答。」

阿丞:「答答濕」

媽媽:「濕答答」

阿丞:「濕濕答」(這是傳說中的鬼打牆嗎?!)

媽媽(有快爆炸的fu):「是"濕答答"!!」

阿丞:「......地上濕濕的...」(看到媽媽快起火了,立馬改了一種說法這樣)

 

這種情形在我家很常見,每次媽媽我都糾正到快發火(算他雖,誰叫他有一個唸中文系的媽),聽到亂七八糟不通順的句子,媽媽骨子裡的那種"訂正"的魂就會咻的立馬飛出!一定要小孩唸到對為止!不然,媽媽就爆炸惹.....

 

偏偏,阿~ 我怎麼會生到一個這樣的兒子咧...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嗎這是!?

 

這種哈利波特的魔法咒語型句子常從阿丞的嘴巴溜出來,就像上面的「答答濕」,還有「摸摸黑」(黒摸摸)、「黏黏手」(手黏黏)、「鞋鞋穿」(穿鞋鞋)、「快快去」(趕快去)、「冰冰涼」(冰冰涼涼)、「飯飯吃」(吃飯)......等等好多。雖然已經改掉很多,但是,還是偶而會出現這樣的倒裝句。每次聽到這樣的句子,媽媽都要先仰首長嘆無語問蒼天一下,才能努力耐著性子"教"小孩。

 

雖然這是小孩學說話的必經過程,但是,遇上我這個當過作文老師的媽,就真的實在受不了,好想大喊:「霍格華茲這學校到底在哪裡啊!?我家有一個超會唸咒語的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