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買了兩根青椒來做烤蔬菜,剩下一根一直擺在冰箱,一直想不到要拿來做什麼。去菜市場時看到肉攤上的松阪豬肉,叮咚!那顆燈亮了!拿來炒青椒好了~ 就這樣炒青椒松阪豬的想法大概底定了。

今天準備晚餐材料時,拿出了青椒和松阪肉,本來白飯要拿去電鍋熱了,又來個靈光一閃!幹嘛熱白飯~ 直接和青椒松阪肉做成炒飯就好啦!這樣一道炒飯就解決晚餐了,省的還要在炒個菜阿什麼的,夏天嘛~開個火,人就溶化了,是吧~能簡單就簡單,這道炒飯營養又美味,加個湯,就是好吃的一餐啦!

 

材料:

松阪豬肉、洋蔥、青椒、冷飯、雞蛋 (下圖準備的份量大概是三人份,所以看個人需求備料嘿~)

 

醃料:

醬油、米酒、番薯粉、太白粉、糖、白胡椒粉,都少許即可

 

調味料:

醬油、鹽、黑胡椒粉

 

DSC01582.JPG

 

步驟:

1. 松阪豬肉、青椒、洋蔥,都是切絲備用

2. 松阪豬肉加入蛋白和醃料抓醃大概五分鐘

3. 將蛋黃和冷飯拌勻

4. 一大匙油,將醃過的豬肉下鍋炒至五分熟,再下青椒和洋蔥炒軟即可起鍋備用

5. 原鍋將抓勻蛋黃的白飯下鍋炒鬆,加入一點鹽和醬油調味

6. 加入炒過的松阪豬和青椒洋蔥翻炒

7. 起鍋前灑上黑胡椒就好了~

青椒松阪炒飯.jpg

 

簡簡單單的炒飯,營養滿點!開飯囉~~~

DSC01594.JPG

 

PS. 阿丞說「炒飯好香好好吃喔~~~」(他不怕這樣的青椒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