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款農曆七月大拜拜要用的東西,所以走了一趟全聯,在飲料架上找到了這個「黑松 Tea Free零の紅茶」,不太喜歡喝甜飲料的我,看到他是標榜著「零卡無負擔」、「輕甜零熱量」,二話不說,立馬兩種口味都搬了一手回家!

 

 中午拜拜完後,迫不及待的先拿個幾瓶進冰箱,等他冰涼了之後再來暢飲消暑一下私以為,這種東西還是要冰冰喝比較好喝。就在我準備晚餐的時候,火爐似的廚房讓我整個人都快燒了起來,想都沒想,立刻轉身開冰箱拿了一瓶出來冷靜一下!厚~~~ 輕甜冰涼的紅茶滑過喉嚨後,整個人都消火降溫了,讚啦!厚搭啦!

 

再喝一口,這次我喝慢了點,剛剛那一大口純粹降溫用的,現在這一口才是要好好嘗嘗這茶的味道滴~

DSC01795.JPG

 

先來喝紅茶,入口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淡淡的紅茶香,很微甜,感覺上就是清爽的淡茶,跟那種濃茶很厚的的感覺南轅北轍。因為他上面特別標註了「添加日月潭紅玉茶種」,所以我又特別去找了下「紅玉茶」的特別之處:

紅玉(台茶十八號),是農委會以緬甸阿薩姆紅茶為母樹,與父樹台灣野生山茶改良而成的極品。紅玉茶因為有台灣山茶的基因,所以沖泡後會有天然肉桂淡淡的香味,入口後,會有一股像薄荷清涼的芳香感,兼具了香氣和甘美的口感在營養成份上,因為紅茶是全發酵茶,裡面的兒茶素氧化後,會轉為茶紅質和茶黃質,對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預防效果,而且不影響腸胃。

真的,喝了之後我一直覺得有種很熟悉的味道,一直想不出來是什麼,找到了紅玉茶的介紹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薄荷"和"肉桂"的味道喔!其實我對肉桂的味道不是很愛,但是這紅玉茶的肉桂味很淡很淡,而那股薄荷和紅茶的味道比較明顯,香香涼涼的,好好喝喔~

DSC01798.JPG

 

這個水果茶,就是紅茶裡多了點百香果的味道,輕輕的,也很好喝~

DSC01797.JPG

 

有沒有看到那個「營養標示」,熱量的部分真的是「0」啦~ 很適合我這怕胖又愛喝茶的人柳~

DSC01891.JPG

 

喝這茶,除了單喝解渴之外,還可以這樣喝~

1. 搭配我做的手工餅乾一起喝:

    甜甜的餅乾兒,加上微微甜的冰紅茶,一口餅乾一口茶,絕配!

DSC01794.JPG

 

2. 搭配炸魚和炸雞腿一起喝:

    油炸物熱量高,吃多又膩口,和零熱量的紅茶一起喝,好清爽阿~~

DSC01799.JPG

 

3. 搭配粽子一起喝:

    粽子的熱量也是眾所皆知的高阿,為了不要再攝取過多的熱量,還是和黑松零熱量輕甜的Free紅茶一起喝好了~

DSC01800.JPG 

 

總的來說,這瓶清淡清爽的茶飲,不僅輕甜,還零熱量無負擔,淡淡的紅茶香很不賴,還蠻合我口味的,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