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燥」我覺得應該是每個家庭主婦的基本功。

因為肉燥可以變化的菜色太多,又很下飯,在我家尤其是婆家,肉燥幾乎是餐餐必備,我公公和我尪吃飯一定要配鹹,所以只要有肉燥上桌,就可以吃很多飯這樣是說常吃這麼鹹不怕腎臟出毛病嗎...

 

肉燥的口味家家各異,有偏鹹有偏甜,我娘家的是偏甜一點,所以傳承我娘手藝的我,自然肉燥也偏甜,因此如果要吃鹹的話,以下配方請多個"鹽"嘿~

嗯..基本上我們看到的肉燥食譜都是需要用紅蔥頭爆香,但是我娘呢偷了點懶所以我也偷懶用油蔥酥,弄出了個簡單版的滷肉燥,大家可以試試,味道不輸用紅蔥頭做出來的喔!

 

材料:

豬絞肉、油蔥酥、蒜末、醬油、味淋、糖、鹽、水

DSC02239.JPG

 

步驟:

1. 倒一匙油熱鍋

2. 豬絞肉先下鍋炒出肉香味

3. 6-7分熟後倒入醬油中火炒出醬香

4. 倒入味霖、蒜末扮炒一下,讓蒜香出來

5. 加水大火煮滾後,試味道加鹽和糖

6. 最後加入油蔥酥,關小火,蓋鍋悶滷約10分鐘入味即可

肉燥.jpg

 

香噴噴的簡單版肉燥就完成了!

中午我就用這肉燥煮了肉燥絲瓜麵當午餐,小孩也直說好香好好吃喔~~~

DSC02251.JPG      

 

肉燥的菜單變化:可以淋在燙青菜上,也可以拿來煮陽春麵、擔仔麵、湯(乾)板條,還有魯白菜,也可以順便魯個蛋、海帶豆乾等.....很多很多變化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燥 油蔥酥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