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486
人妻大半夜的不想睡覺,在哄睡兩個青番小孩後又爬起來聽音樂吃水果和上網~

就在邊逛部落格,邊一嘴一顆小番茄的同時,我看到了酪梨壽司的愛妻便當文裡頭的「梅汁番茄」......

這這這....不就是我手上的小番茄做的嗎!?

腦波很弱行動力很強的我立馬把剩下的小番茄端到廚房,打開冰箱拿出話梅、糖和檸檬(難道我有未卜先知的知道要做梅漬番茄嗎??XD)

大半夜的番茄計畫GO~~~  XD

 

【梅漬番茄】

材料:小番茄、話梅、糖、檸檬、開水

步驟:

一、小番茄洗乾淨,屁股畫十字刀(請小心,我一個不察捏爆了好幾顆....)

二、開兩鍋滾水,一鍋小火把話梅和糖煮出味道(依個人口味拿捏梅子和糖的份量),另一鍋大火燒開後把屁股開花的小番茄丟進去數到10~

步驟一

 

三、小番茄撈起來放進冷水中降溫一下,然後把它的皮給扒個精光!(這是半夜人妻的胡思亂想嗎?!XD)

步驟二

 

四、然後把煮出味道的梅汁倒進去給光溜溜小番茄泡澡,再加個檸檬汁酸一下~

步驟三

 

五、最後把弄好的小番茄加蓋進冰箱冰個一整晚,要入味點就冰個一兩天吧!(不過我應該隔天就會打開試味道了~ 哈)

DSC03485 

然後現在開始我要用被青番小孩磨到所受無幾耐心慢慢的等..........................

 

時間咻~~幾勒~過了一晚.......

早上送小孩上學前就打開來試吃....好吃哩!!才一晚味道就很夠了~

這種中午很熱的天氣來一小碗真是開胃呀~ XD

 
 

這道小品很簡單,我大概花了20分鐘就做好進冰箱了,有興趣的人兒們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漬番茄 小番茄 話梅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