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98.JPG  
吾家有兒初長成阿~(喜泣)

 

2013年的暑假快結束了,我家的小朋友也要進入另一個人生重要的學習階段:「小學」

然後媽媽很緊張,緊張的要死,反而這小孩還是一副好吃好睡的模樣....急死媽媽了簡直...

 

終於到了小一新生訓練的這一天

學校裡好熱鬧,小一生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幾乎全家都出動了!!

帶著我家的新生找到教室,看到桌上都有貼名牌,很容易就知道該坐在哪個位置了~

就定位,將要交給老師的資料放好後,爸爸媽媽們就退到教室後頭或是外面的走廊上

DSC09099.JPG

 

老師開始自我介紹,和小新生們打招呼,也報告了接下來的活動行程

DSC09107.JPG

 

喔!!排隊要出發去做「新生闖關」了!!外頭的爸爸媽媽們每個都是這樣探頭探腦的樣子,天下父母心阿~~~(我也是我也是!XDDD)

DSC09109.JPG

 

這位來湊熱鬧的小女孩看到老師發的新袋子後就一直說要幫哥哥背著,然後東摸西摸的,接著開始討抱!!很沒空的阿木立馬叫阿爸整隻帶走!今天場面已經夠混亂的了,別再來添亂!!

DSC09110.JPG

 

男生女生分成兩排排好隊,老師說要手牽手一起走喔~不要不見了...這位小新生很乖的和同學牽著手一起走,一點都沒有害怕害羞或退縮耶~阿爸看到就說「他會牽手耶!很好很好!!」XDDDD

DSC09111.JPG

 

「新生闖關」第一關:喝多多!!??

咦咦咦咦咦!!!這麼好?!新生可以免費喝一瓶多多耶!!好多小新生們都好開心喔!

其實這是「資源回收關」啦~~老師們在台上教小朋友們喝完多多後要做垃圾分類,怎麼做?就動口動手來跑一次SOP啦!

(這位小男孩一直打不開,媽媽差點就直接幫他戳洞了...但是他不讓我幫,先看看隔壁同學怎麼做,回頭自己剝!雖然倒了些出來,不過還是很棒!)

DSC09116.JPG

 

喝完後,排隊去前面洗多多瓶子,將錫箔紙蓋和瓶子分開丟,Good job!!

DSC09117.JPG

 

第二關是「上完廁所要洗手」

這一關,老師分批帶著小新生們排隊輪流上廁所,一方面是讓小朋友們熟悉廁所的位置和環境,再來就是教「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保護自己不生病的好方法!

DSC09120.JPG

 

尿尿完,排隊等其他的小朋友回來,好多家長都擠到廁所裡去觀摩了...哈哈哈哈~~

DSC09124.JPG

 

再來就是前進到活動中心量制服囉!!

DSC09126.JPG

 

這孩子真的改變很大,以前都是抓著媽媽的手,一放開就開始找人,現在會自己跟著大家前進,以前那的膽小害羞的小男生好像不見了一樣

DSC09127.JPG

 

第三關:「國王新衣」量制服

其實我第一眼看到這一關的名稱時的想法是:「國王的新衣?!要裸體上學嗎??」哈哈哈哈哈~~~好啦...阿木多心了...

(他在瞧什麼?!前方舞台上有學校太鼓隊在練習啦~咚咚咚咚的,好不熱鬧呢!)

 

DSC09129.JPG

 

量好衣服尺寸,也拿了新制服,繼續排隊到下一關!

DSC09141.JPG

 

基本上這一關是針對家長來的!

學校各處室介紹、主任們的業務介紹、環境介紹、學校管理與教學的重點這些東西,新生和家長們在大熱天裡到視聽教室吹冷氣聽報告這樣~

然後媽媽我的重點在「課後社團活動」,我問家裡的小一生想上什麼課?

游泳?不要!射箭?不要!律動?不要!太鼓?不要!圍棋?不要!....

科學實驗?小一生愣了一下.....好~~~~~ 

我就知道!!故意放到最後一個問你!哈哈哈哈哈~~~

DSC09142.JPG

 

各處室報告結束了!往最後一關邁進!!GO!

 

 

DSC09153.JPG

 

喔~~~有舉牌子耶!每一班都排好輪流進場

DSC09157.JPG

 

這小孩一直說「好熱喔~~可以進去吹冷氣了嗎?」XDDDD

 

 

DSC09158.JPG

 

哈~~現在新生訓練都要來這招嗎?過個智慧門,唸書智慧用不盡這樣~門上還掛滿了蔥、芹菜、算盤很多代表聰明勤快的東西,學校有用心,但是小新生們完全不懂怎麼回事,每走過一個門就拉一下...

DSC09159.JPG

 

過了智慧門當然要來張和校長老師的大合照囉!爸爸媽媽們盡量拍用力拍!!看這邊!!笑一個~~耶~~(學校滿足了爸媽的拍照慾望了!哈!)

DSC09163.JPG

 

就定位,等著校長的迎新開講了!

DSC09164.JPG

 

現在校長不好當啊~~還要學布袋戲耶...

校長大人這次化身為布袋戲人物「公道伯」,來和小新生聊聊天這樣~

DSC09170.JPG

 

公道伯老人家體力不好退場了,校長來接棒歡迎新生們!

DSC09171.JPG

 

然後還有「贈帽儀式」,台南市的議員送每位小新生一頂學生帽,由各班老師代表接受

 

 

DSC09172.JPG

 

然後就是一些歡迎節目:太鼓隊表演、陶笛表演、古箏表演和老師的帶動唱送獎品,以及義工團招募這些

DSC09173.JPG

 

小一生們全都戴上新帽子,不過我家的頭太小,整個就是「蒼蠅戴上龍眼殼」蓋頭蓋臉了....哈哈哈哈哈~~~

DSC09174.JPG  

 

充實的新生訓練結束了,很緊湊很熱鬧,也很有小一新生的感覺

實在很難想像,總覺得不久前我才剛從大學畢業啊!怎麼現在身邊多了個要上小學一年級的小孩了?!

真的是年華似水流阿~

再過不久,小孩就要畢業了.....(想太遠了這位胎胎!!)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