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01 

噗...其實本來沒有想到要寫這篇食譜的,因為焗烤的表面有點失敗,雖然無損味道,但是就是不好看啦~~XDDDDD

不過還是有人要食譜,那我就來寫一下吧!

焗烤一直是我家小孩的最愛,他喜歡那層焦焦的乳酪,所以當這盤還在烤箱裡時,小鬼就一直守著烤箱盯場,一聽到"叮"的一聲,馬上大喊:媽媽!!烤好了!!我要吃~~~~~~~

哈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一碗白飯上面舖著這道焗烤菜,他就吃的很滿足了~XD

 

材料:

番茄、洋蔥、蘑菇、豬絞肉、茄子、乳酪絲

 

調味料:

市售義大利麵紅醬、義大利香料、黑胡椒、鮮味炒手

 

步驟:

1.茄子斜切薄片,洗鹽水防止氧化變黑備用

2.番茄和洋蔥切碎,蘑菇切片備用

3.熱鍋,洋蔥炒香,下番茄、蘑菇、絞肉一起炒熟

4.加義大利麵紅醬一起拌炒一下,試味道,不夠再加鮮味炒手調整

5.烤箱200度預熱5分鐘

6.取焗烤盤,將茄子和番茄肉醬舖上,上面灑些乳酪絲

7.進烤箱烤10分鐘

8.出爐後表面灑上義大利香料、黑胡椒即可

 

如果烤盤最底層放白飯,舖上茄子和番茄肉醬一起烤,就變成焗烤飯囉!一人一份吃到飽嘟嘟~~

ps.我說漂面烤很醜是因為我的乳酪絲不夠,拿了起司片來充當...結果烤出來好黑阿....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