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11一整年應該排的上我人生中最忙最累也最充實的一年的前幾名,因為家裡有兩個正在成長茁壯小人阿阿阿阿.....

每天阿木一起床就是繞著兩小轉,而兩小一起床就是玩、哭、搶、鬧!每天都像在打仗一樣,只要早上一睜開眼睛,就只希望快點天黒,因為可以放倒小孩安捏....XD

不過日子還是過的很開心(明明每天都在生氣),小孩有乖乖的長大,沒讓媽媽太操心,這樣想多少安慰一下媽媽疲憊的身心靈~

然後就是溫尪終於升官啦!!但是沒有發財.....(嘆),經過他說的一堆鳥事之後,終於可以升官,終於可以調回台灣,終於可以不用當空中飛人啦~

還有就是認識了好多媽媽朋友,一起聊生活和小孩的鎖事,每天都過的超開心的啦~ 我愛妳們!!(啾)

 

DSC02907.JPG

我想去年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家害羞到極點的兒子終於開竅了!

因為他的個性讓媽媽遲遲不敢讓他去上幼稚園,不過在一些媽媽朋友的點醒下,我帶著小孩去上了幼兒律動的課程,經過大半年的時間,這孩子終於肯放開媽媽的手自己去玩了~

也願意和大朋友、小朋友互動,也學會了自己動手處理自己的生活瑣事(吃飯、尿尿、穿衣、刷牙等等...),這孩子在有了妹妹之後,好像突然真的變成了哥哥似的(也因為媽媽沒空裡他啦~XD)

而且這位小哥哥非常的疼愛妹妹(雖然還是會和妹妹搶玩具之類的...),超怕妹妹不見或是被抱走,開關門或抽屜、拿玩具看到妹妹在旁邊還會注意不要弄傷妹妹(但還是會帶著妹妹去玩爬樓梯的遊戲!!)

反正就是越來越有哥哥樣子就對了~ 但是.....基本上還是個陷在trouble two 症候群的小孩啦!(氣)

 

DSC02890.JPG

再來就是我家的正妹,看不出來是34週早期早產的她是個徹頭徹尾的愛吃鬼!

她沒有太多早產兒可能有的小病痛,整仙是頭好又壯壯,活動力超強(破壞力也是一極棒的啦!)

因為媽媽採取野放措施,所以這小孩毫無限制的發展,不太黏媽媽,會自己玩、會和哥哥搶東西(搶了就跑安捏XD)、會撒嬌、會耍賴.....

基本上是不太需要媽媽擔心啦~  看著個子小小的她搖搖晃晃的走路,真的是超~~可愛的!

 

DSC02912.JPG

這是今天2012-01-01陪老杯去捐血時拍的照片,一大一小的小孩,哥哥帶著妹妹去散步看小花撿石頭,好和睦的樣子~

看著他們倆的背影,媽媽心頭一陣感觸,這都是我肚子裡養出來的呀~ 都長這麼大了,會走會跑會跳了。

日子很快,過不久他們就要上學、離家、工作、結婚、生子...(一整個想太遠了有沒有XD)

噗~~ 媽媽實在太感嘆了啦~

 

最後就是我自己啦~

我居然在去年歲末"爆肝"了!!肝指數衝到1900多,正常是50耶.............真的是當媽當的太操勞了

有B肝帶原的我因為照顧小孩因為沒時間因為忘記....從生完小孩後就沒再追蹤B肝,去年最後一個月突然噁心、腹賬、食慾不振....

本以為是腸胃問題(絕對不會是有龍寶!) 去看醫生,順便做B肝定期檢查,沒檢查不知道,一檢查不得了阿阿阿阿阿

我居然就像傳說的那樣"爆肝"了... 差點就要被醫生強制住院治療了....

現在,我必須要長期的配合醫生做治療,好好的養肝,不然孩子還那麼小,媽媽倒下去怎麼辦喔.....

 

2012 起步~~走!!

今年,媽媽我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然後我家哥哥過完年終於要去上學了(拭淚),正妹繼續努力長大,小孩的老杯也請繼續努力賺錢~

大手牽小手,一家四口繼續努力向前走!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