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做海南雞飯,也買了飯醬,但是就是一直忘記一直忘記一直忘記.......(無限循環)

這兩天因為下雨,很難出門逛菜市場,所以翻了翻冰箱看到還有兩隻去骨雞腿......豋!!(靈光一閃)

立馬轉身找出海南雞飯醬,晚餐就來個【海南雞飯】好囉~~~ XD

 

準備的材料有:

海南雞飯醬(網路有賣)、去骨雞腿一隻、白米兩杯、蔥、薑、蒜、紅蔥頭(我用紅蔥酥代替)

DSC03939

 

步驟:

1. 去骨雞腿+薑片、蔥段、米酒、鹽醃半小時至一小時

2. 熱水燙醃好的去骨雞腿約3-5分鐘後撈起備用

3. 起鍋爆香蒜末、薑末、紅蔥頭(或紅蔥酥)

4. 加入洗好的白米炒香

步驟一

 

5. 加入兩匙海南雞飯醬(平常在用的湯匙即可)和生米一起拌炒

6. 將炒好的米放入電子鍋內鍋,把燙好的雞腿擺上,加2杯半煮雞腿的水,放入電子鍋按下開關就好了~

    (我家因為還有小小還要吃,所以水加多點,飯會比較軟,所以水量依照大家平常煮飯的水量即可)

7. 蔥末和薑末用兩大匙的油炒香,就是海南雞飯用的蔥薑油囉~

步驟二

 

這就是炒好的蔥薑油醬

DSC03946

 

飯煮好了~~ 雞腿切小塊,淋上蔥薑油醬....好香好好吃喔!!!

DSC03947

 

這是4Y10M的小孩吃的「幼兒版海南雞飯」,沒有淋蔥薑油醬(如果小孩可以接受就淋一點吧~ 我家小孩不愛 XD)

DSC03948

 

這是1Y8M的小孩吃的「幼幼版海南雞飯」,雞肉弄得更細碎,方便她吃,一樣沒有淋蔥薑油醬

DSC03949 

這海南雞飯在電子鍋煮的時候超香的阿~~~~ 聞的我肚子都餓了......

然後今天兩個小孩吃飯吃超快!尤其是哥哥....自己的飯吃完後看到媽媽盤子裡還有飯,居然說:「媽媽~~ 那些飯都給阿丞喔~~妳不要再吃了啦!」這.........天要下紅雨了嗎!?

吃完後,我洗完碗盤,正要把沒吃完的飯收起來,兩個小孩剛好跑到廚房來,妹妹看到媽媽拿著飯鍋就伸長小手指著飯鍋說:「換(譯:飯)~~妹妹~~換~~阿姆~~換~~」這意思夠明白了吧!!我要吃我要吃我還要吃!!!

接著這兩個小孩就這樣妳一口我一口的又開始吃起飯來.....吃到媽媽喊停!硬是收進冰箱才停止.....有沒有這麼好吃阿.....看看那兩顆小肚子...嘖嘖嘖.....

好了!明天再吃!收攤!

 

ps. 那個海南雞飯醬我是在 7-net 買的,不過網路上還有人推薦另一瓶 SWF的海南雞飯醬 ,看大家囉~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