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547  

好久沒有發食譜文了,今天就來道適合秋冬吃的【麻油雞飯】好了~

 

天氣已經轉入秋冬,微涼微涼的氣溫,晚上回家來碗又香又溫暖的麻油雞飯暖暖身子真的很不錯

我家的孩子都很喜歡這道,從開始爆香麻油老薑就直問「煮好了沒?煮好了沒?煮好了沒?煮好了沒?煮好了沒?煮好了沒?煮好了沒?」重複一千次這樣....

煮好端上桌,孩子們會很大聲的說:「哇!!是我們最喜歡的麻油雞飯耶~~好香喔~~謝謝媽媽~~」

他們吃了身暖,媽媽聽了心暖。

 

材料:(以下份量約兩大兩小)

去骨雞腿肉兩隻、乾香菇8朵、高麗菜1/4顆、枸杞酌量、老薑片酌量、白米1又1/2杯

 

調味料:

麻油(依個人口味適量)、米酒2大匙、水(量米杯2.5杯)、鹽巴(或雞粉、鮮味炒手)

ps.水的多寡是依白米量下去量的,就依平常在煮飯的米量和水量即可,我家大約是白米1:水1.5這樣

 

步驟:

1.白米濤洗乾淨備用、高麗菜切洗好備用

2.乾香菇泡水至軟去除蒂頭備用(可以用熱水比較快)

3.去骨雞腿切成一口大小備用

4.熱鍋,中火,老薑片用麻油煸香(煸到有點乾)

5.放入雞腿肉煎炒,煎到雞肉邊邊有點焦焦的

6.加入兩大匙的米酒提香,大火繼續翻炒雞肉讓酒精揮發

7.將泡發的乾香菇高麗菜丟進去翻炒至高麗菜變軟

8.將洗好的白米倒進去拌炒均勻後加鹽巴調味(或雞粉、鮮味炒手)

9.把拌好調好味道的麻油雞和白米一起倒進去電子鍋(或電鍋)灑上枸杞

10.加入(量米杯2.5杯)後,電子鍋用一般的煮飯程序按鈕(電鍋就外鍋1.5杯水)

11.電子鍋逼逼聲響後打開拌一下,悶5分鐘(電鍋跳開後一樣拌一下悶5分鐘)

上桌,開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雞 麻油雞飯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