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07.JPG  

【滑雪麋鹿】故事緣起

瑞典郵局有一群麋鹿郵差,分別將信件和包裹送往長年積雪的高山與冰河自區。其中,麋鹿約翰更是使命必達的高手,牠擁有高超的滑雪技巧,穿梭在各種險峻陡峭的地形中。今日,約翰將挑戰瑞典第一高峰「凱布訥山」,牠是否能順利完成任務呢?

 

其實這是早在去年就在便利商店看到的特別玩意兒,叫做「動態紙模型」。但是買回來後懶病剛好發作,就這樣擱置了一年...一直到最近才拿來出來研究,沒想到比我想像中的好玩耶~

 

什麼是「動態紙模型」呢?簡介這樣寫:

Automata
Collection 神奇動態紙模型的極致

《關於Automata》你知道機械藝術天才達文西最愛的小收藏是什麼嗎?

緣自古希臘,運用齒輪、槓桿原理,成為教導機械理論最佳的動態教材。中世紀加入生動的童話或預言故事,成為宮廷貴族的劇場娛樂。它也是機械藝術天才達文西的最愛!後來,Automata動態模型結合"紙"工藝,在歐美形成一種家喻戶曉的手作工藝。

Automata具有神奇的魔力,巧妙地利用機械原理讓靜態的模型動起來。在組裝的過程中,你可以了解機械概念、培養空間能力、訓練手眼協調。更再完成作品以後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喜。

 

當初在便利商店上架的只有四款,我四款全部買回家。這次因為耶誕節的關係,我挑了麋鹿這一款出來做,它童話式的畫風很可愛,紙質大約是西卡紙般的厚度,準備的工具基本上只需要膠水或雙面膠就可以動手做了!

真是..這種東西被有手作控的我看到後怎麼可能不帶回家啦!會動的模型耶~好特別好可愛阿~~~一定要做看看的啦!(結果拖了一年是怎樣?!)

 

以下手作時間約兩個小時左右: 

DSC00488.JPG

 A4大小的包裝做的很精美,表面有封模。那隻麋鹿也太可愛了點~(心)

  

DSC00489.JPG

被面的簡介,還有紙模型的總系列,全部有八款。我查過,除了當初在超商上架的前四款外,後四款只在那家超商的相關事業網路書店裡有販售,不過目前已經全部下架了,沒了~~(就是有錢也買不到的意思XD)

 

DSC00490.JPG

打開裡面有中英文和簡體中文的組合說明,以及模型紙卡四大張,每一個圖形卡邊都有標示號碼,按照說明書上的圖形卡號碼邊拆邊做比較不會出錯,組裝過程大約花了我兩個小時左右。

 

DSC00491.JPG

拆下紙卡後會發現上面除了圖案外,還有一些「記號」,像是「glue=膠水」、「大圈1」是這張紙卡的編號、「glue to 圈16」是只和16號紙卡相粘等等...

這些記號就是待會兒組裝的重點,千萬不要亂裝亂粘

 

DSC00492.JPG

我先利用雙面膠粘好底座

 

DSC00493.JPG

依序拆下編號2、3號的紙卡,按照說明圖上作法做好。

  

DSC00494.JPG

兩根支柱完成了!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XD

 

DSC00495.JPG

粘上前面那根粗壯的主樑,中間那個洞是要裝「樚櫨把=旋轉把手」和一些傳動支架的

 

DSC00497.JPG

就像這樣,其中有些小地方真難粘...如果是男人的粗手粗腳10個有9個會弄壞吧....(例如溫尪可能直接翻桌不幹!)

 

DSC00499.JPG

黏上主舞台座,有那個樣子出來了喔~~~XD

  

DSC00500.JPG

現在主角「麋鹿約翰」要出場了!!(鼓掌歡迎~~~)

先粘好身體,這邊就「彎角」的部分最難,需要點時間和耐心弄出最好的弧度,然後....有夠難粘的啦!!

 

 

DSC00501.JPG

裝上手腳和滑雪杖

 

DSC00503.JPG

最後滑雪高手一定要有的「頂級滑雪板」也替牠穿好

 

DSC00504  

鹿頭、鹿角和帽子全部黏好,就大。功。告。成啦!!!

 

DSC00507.JPG

忘了還有前景的積雪和背景的雪山..黏好後轉個兩圈來試試順不順~

「麋鹿約翰」就可以出門送信囉~~~~出發!!!

 

這純粹是人妻在閒暇時殺時間的小東西,而我家小孩都還小,正處於霸王龍期的恐怖破壞階段,所以做好以後立馬供奉在高處不准小孩碰! 小孩看到新奇,媽媽拿下來在監督下讓他們轉個兩圈過過癮而已,不然弄壞可就沒了啊!!然後媽媽會捏爆一整箱的橘子!

ps.家裡還有三組,有空做好再來分享吧!

 

最後附上麋鹿約翰滑雪送信的英姿 

 

 

設計者:

Keith Newstead

1956年於英國出生,是世界級的機械模型設計大師,由於作品饒富藝術性,經過二十多年的經驗累積,奠定在歐洲的地位,多家英國知名消費性品牌除爭相與他合作外,連歐洲知名的大英博物館、倫敦塔及英國國家藝術館等均可看到他的精采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態紙模型 滑雪麋鹿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